首頁 最新消息 北台灣危老推案 衝300億

2020/07/10

北台灣危老推案 衝300億

政府積極推危老,加上建商、地主踴躍投入,推升近三年危老建案推案量年年創新高;據住展雜誌最新統計,今年上半年北台灣危老建案總推案量達162億元、年增七成,初估今年全年危老案量將衝破300億元、較去年暴增2.15倍。

長虹建設董事長李文造分析,危老政策最大好處是不用走都更繁瑣的程序,且獎勵明確、最高獎勵法定容積30%,不僅程序簡便、審核快,獎勵明確,認為接下來大家(建商)都會走危老重建。

 

據住展雜誌最新統計,今年上半年北台灣危老建案推案數達16個、總推案量達162億元,案量較去年同期大增七成;其中台北市案量最多、達132.5億元,其次為新北市的28億元,新竹市僅約1.7億元。

 

由於台北市危老核定案數量持續飆高,未來案量持續擴增將是趨勢。

 

危老建案不僅推案火熱,買氣更同步發燒;該份資料指出,今年已公開的危老建案平均銷售率、完銷比率分別達55%、逾30%,遠高於一般建案;另外,光是今年上半年北台灣已完銷的危老建案數有五個,包括「三豐長安匯」、「連雲台北學」、「在壹起」、「大道東」,以及「盛河八方」。

 

至於量體較大的危老指標案,如中山區「合矩青山」因周邊生活機能完善,讓該案大賣逾七成。

 

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表示,下半年還會有不少指標案將陸續推出,如位於南京東路五段「大陸建設馥敦飯店危老案」、新店「合環建設永新街危老案」等,預計北台灣今年開賣的危老建案數量估達30個,全年總案量逾300億元,案量可望比去年暴增2.15倍、十分驚人。

 

圖、文/經濟日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