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最新消息 永和大陳公辦都更歡慶入住 永平市民活動中心同步啟用

2020/10/19

永和大陳公辦都更歡慶入住 永平市民活動中心同步啟用

新北市政府主導辦理的永和大陳社區單元2公辦都更案,10月19日上午舉辦新舊住戶歡慶團圓入住活動,新北市副市長陳純敬特地到場與住戶同樂慶祝,並親自烹煮大陳年糕與住戶一同享用美味佳餚。除此之外,永平市民活動中心也於今日揭牌啟用,陳副市長恭賀住戶雙喜臨門,也感謝市府同仁及實施者開晟建設股份有限公司的努力,改善大陳社區的居住環境,讓民眾可以住得安心。

陳副市長表示,公辦都更是由市府帶頭的都市更新,具有示範性、公益性,而大陳社區鄰近新店溪河堤,又有永和綠寶石綠地河濱公園及永和仁愛公園等,未來還有捷運萬大線行經,區位相當不錯,如今大陳單元2更新完成後,當地的生活機能及居住環境都有顯著的提升,也會進一步活絡地方的發展。明年本市住都中心即將成立,屆時將再為公辦都更注入新活力,加速大陳社區其他單元的更新。

都市更新處處長張壽文表示,本更新案興建3棟分別為28至29層樓的住宅大樓,包含地下6層停車空間15戶店鋪、687戶住宅單元及724個停車位,更新後不僅改善過去巷弄狹小的消防安全問題,也留設大面積的綠地開放空間及市民活動中心,大幅提升當地生活品質及居住環境。後續市府將持續積極推動其他單元的更新,預計今年10月底,大陳單元5、6、7將公告招商徵求實施者。

永和區長陳怡君表示,今日啟用的永平市民活動中心為永和區第18間市民活動中心,該活動中心總樓地板面積達200坪,1樓大廳以公益活動、老人共餐空間為主;2樓則設置多用途的教室共4間可供民眾租借,滿足舞蹈、講座等動態、靜態課程多元化需求,歡迎市民多加利用。

 

圖.文/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